close

守護程序 I 網路殺神.jpg  

守護程序 I 網路殺神 Daemon

作者:丹尼爾.史瓦雷茲

原文作者:Daniel Suarez

譯者:黃維德

出版社:貓頭鷹

出版日期:20110506
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7551

 

在看《守護程序 I 網路殺神 Daemon》的時候,我想到好多相關的情節而產生的電影、書籍,舉凡跟網路有關的,被人監視的,被莫虛有的罪名陷害的,不勝枚舉,這樣一說好像這本書似乎沒有什麼,但等你看完就知道了,每一個片段組合而成的情節絕對超乎你的想像,一直會去想像他的情節,當成,拍成電影就是最好的選擇,不然拍成影集也不錯!他是驚悚小說,但驚悚小說通常只是讓你覺得緊張刺激,但《守護程序 I 網路殺神 Daemon》卻比鬼故事更你覺得毛骨悚然,讓你更多了深層的恐懼,畢竟,網路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少了它不行!

 

只是當網路只是一種工具時,你會覺得他很便利,但一但它變成一道道的殺人指令──你只能遵從它,不然你就會死──的時候,我想便利的網路就變的讓人害怕了,但當你要害怕它的時候,它又被宣稱是「一場騙局」時候,你突然鬆了一口氣,想著:網路終究是人類創造出來的,總不可能比人厲害時,那就是它創造出來的其中一個目的,而到底是活在無知的虛幻世界中好,還是真實了解後,擔著被它發現就會被殺死的心,而對抗它來的好,我無語…

 

做為系列的第一本,這本架構我覺得實在很龐大,但我也覺得作者的思慮夠清析,就好像辯才無礙的答辯士一樣,有人會存疑,但總能給個出明確的回答,一人分飾兩角綽綽有餘,我很期待下一本的到來,讓這個架構再繼續龐大下去吧!我喜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