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命追緝令jpg.jpg絕命追緝令200px-I_AlexCross.jpg

▲中文封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原文封面

 

絕命追緝令 I, Alex Cross

作者:詹姆斯.派特森

原文作者:James Patterson

出版社:馥林文化

出版日期:20110530
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022

 

 

「艾利克斯.克羅斯」(Alex Cross) 是誰?我想直接問個台灣人可能會想:他是誰,我應該認識嗎?不過說到電影《桃色追緝令》跟《全面追緝令》,我想你就有印象了吧!?

 

沒錯,《絕命追緝令》也是「艾利克斯.克羅斯」系列小說中的一本,在美國是去年才上市,但改編自系列小說的《桃色追緝令》跟《全面追緝令》卻是在西元二千年時就改編上映,可見這個系列已經是常青樹等級的系列小說啦!

 

 

做為系列作的第16本,其實我覺得直接看《絕命追緝命》會有一點看的懂,又好像看不太懂,所以我看完這一本就先翻了一下資料(其實也很兩光的查資料啦:P),艾利克斯.克羅斯是非裔美國人,是心理學家,所以常常在書中會被人詢問是克羅斯博士還是克羅斯警探,在本集中,布莉是他的女朋友,他有三個小孩(應該吧?),小孩的母親似乎已過世,艾利克斯父母雙亡,由祖母娜娜撫養長大,嗯,大概就這樣吧?

 

「艾利克斯.克羅斯」系列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一個「蒙著黑布的黑衣人」(就像柯南動畫中,兇手都是全身黑的),只不過黑衣人不一定是兇手,或著說沒那麼好猜。

 

故事一開始是發生在艾利克斯的生日那天,正要慶生的艾利克斯突然接到了局裡打來的電話,他的姪女被謀殺了,只剩「遺骸」….,不是「遺體」,竟然是「遺骸」,實際到場的艾利克斯只覺得那情景讓人無法接受,於是他想要找到這個把人丟入碎木機的變態兇手是誰,然而在追查的過程中,竟然有「白宮高層」的人來關切,這一切,都感覺像是陰謀論

 

其實那個黑衣人浮出水面時,並沒有給我shock的感覺,那種:『原來你竟然是兇手』的那種感覺,但我一瞬間只有想那個變態真的是過份,都髒別人的手,殺人也是別人處理,屍體也是別人處理的,他只要負責玩過就好,都有人善後,就因為他的「身份」,但我更迷惑的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,總該寫個心路歷程吧?不然怎麼會做出這麼不人道的事?難道只為了好玩嗎?這一點沒有描清楚讓我好不解呀~

 

另一方面,因為《絕命追緝令》是系列作的第16集,所以作者寫作的基礎是你已經看過前15本,才會接著看這一本,所以之中的娜娜病危,雖然偶爾會讓人打斷懸疑堅張的步調,但對老朋友來說,這才能表現艾利克斯人性的一面,覺得從頭開始看的人應該會很親切。

 

 

最後突然冒出的「凱爾」,也是從頭看到這集的人熟悉的人物,他原來從第一集是艾利克斯的好朋友,卻在之後的某集後變成敵人,所以出現在最後一幕,我想就是下一集要對決了,果不其然,上網一查還真的是如此呢!

 

因為我有看了《桃色追緝令》這部電影,所以我覺得「艾利克斯.克羅斯」系列要從頭看到尾的話應該還是不錯看,前面的幾集小說是由另一家出版社出版,看來應該找個時候來看一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