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mJL6PFCwL__BO2,204,203,200_PIsitb-sticker-arrow-click,TopRight,35,-76_AA300_SH20_OU09_51jwFR-nBmL__BO2,204,203,200_PIsitb-sticker-arrow-click,TopRight,35,-76_AA300_SH20_OU09_  

這是要寫給小朋友還是大朋友的物語(故事)呢?看完後真的很值得思考呢….

 

我很喜歡奇幻小說,無論是東方玄幻還是西方魔法世界,都讓想嚮往之~

不同於中國式的仙俠幻想,日本也有自己的奇幻小說,我看過的不多,但各各在我看來都是經典~

像是《十二國記》,小野老師說故事的功力無人能及,要構思出那麼龐大的架空世界,一層一層都需要是仔細推敲的,更別人說每個人物的獨特魅力,能讓人從討厭一個角色到極喜愛一個角色,其人物塑造拿捏,真要有幾分功大才行呢!

 

再來看過的《獸之奏者》也讓我印象深刻,我覺得日本的動畫真的很強大,我都是先藉由動畫了解了故事後才看小說,讓人能更深入故事其中!

 

《七夜物語》如果拍成動畫的話,我想其中的場景一定會更容易讓人了解,而且比較起文字中富含的深意,我覺得先拍出讓小朋友喜歡的動畫後,可以讓小朋友更了解《七夜物語》一書所要表達的意涵,深入淺出,我想就是這樣吧!^^

 

《七夜物語》顧名思義就是七個夜晚的故事,但並不是像RPG養成遊戲那樣,升等後打大魔王,反而在無預驚的某一天,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們就接觸了第一夜,每個夜晚要完成的任務不同,雖然跟RPG不太像,但又感覺有類似的點,前二個夜晚雖然完成的有點莫名,但人生不就是這樣,有時荒唐,有時無可奈何(笑)。

 

每個夜晚的任務完成後,小主人公們好像都成長了一點,小夜是由單親媽媽獨立撫養長大的小四女孩,懂事、乖巧就是她的個性,但除此之外,藉由《七夜物語》,她更了解大人們為什麼分開無可奈何的一面,還有媽媽原來不是出生就是媽媽,也像小夜一樣的從小長到大,更有小夜不了解的叛逆的一面,原來多面貌才是構成人的要素呢!

似懂非懂的,小夜也上了一課~

仄田則是個愛讀書但不善與人交際的小孩,有時候同儕的力量是很可怕的!也有人說小孩因為天真而殘酷,每個人都渴望成為最受矚目的一個,而不是最無視的一個,漸漸的打破隔閡,交到了朋友,仄田從《七夜物語》中得到的我覺得比小夜還多,不只變成一個體貼的人,也更能勇於表達自己呢!

arrow
arrow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