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後.jpg 

  • 作者:艾蜜莉.卡索
  • 原文作者:Emily Cassel
  • 譯者:黃宇瑩
  • 出版社:八正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10年05月26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505780
  •  

     

    個人評鑑:★★★還算不錯,可以看看!

     

    簡介:

    畢業,本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但是面臨人生的下一步,該如何抉擇才好?

    人生最重要的追求是甚麼? 是事業有成?還是實現自我? 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嗎?

     一個社會新鮮人該如何面對求職,面對工作,面對家人和朋友對自己的期待?

    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,又必須經由多少挫折來填平?

     本小說改編自電影劇本《畢業生行不行》,

    電影由《牛仔褲的夏天》、《真愛無盡》愛麗斯‧布萊德、《美味關係》珍‧林區、《蝙蝠俠》米高‧基頓 主演

     

    這本小說看的很快,是一本很輕鬆的小品小說,

    很多人都為了畢業的前途而茫茫然,以前我剛畢業的時候還覺得只要有心,不管如何都可以找的到工作,可是現在不是說找就找的到工作了,感覺上要會十八般武藝才強別人那麼一點點,所以我很佩服女主角「蕾登‧梅比」,她為了未來早就舖好路了,成績當然優秀的不得了,她也預劃好了未來藍圖~

    然而事情會那麼順利嗎?

    原來再強也比不過內定,而且內定的對象還是她同校風雲人物潔西卡!

    所以蕾登‧梅比眼睜睜就看著工作從眼前溜走了~

    這也沒什麼,只是似乎「未來規劃藍圖」劃錯了一條線後,情況就一發不可收拾~

    再怎麼樣面試都過不了了,而蕾登‧梅比也面試越沒信心,似乎就陷入惡性循環的迴圈,

    求職四處碰壁,在找不到工作的狀況下,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搬回家跟爸媽住。

    她還以為她可以擺脫她們家人了..真是天不從人願~

    說起蕾登一家人,她們的行徑簡直異於常人,總是讓她羞於介紹給大家認識(雖然她很愛她的家人),

    老爸愛DIY,但只會把東西愈修愈糟;老媽愛蒐集折價券;小弟老是因為「天資聰穎」被留校察看;奶奶則小器得要命。其實媽媽還算是正常人,只可惜感覺快被同化了(為她默哀)~~

     

    蕾登一家是怪人,很多搞笑的事都是出自他們家的生活對話中及怪異的行為。

    即便是如此,他們還是很包容的讓蕾登繼續窩在這個家,我記得美國好像很小就會要求小孩獨立(還是小孩自己就會獨立?)

    天大地大,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面對的,更何況在他們眼裡只是「暫時找不到工作」這樣的小事!

    所以從這些生活的態度就看的出來她們家人的感情很好,讓人很羨慕~

    還有她的青梅竹馬「亞當」,從小到大一直是她最好的朋友,在蕾登做出人生規劃時總是不插手,任她天馬行空的去規劃,他不覺得不好,也總是默默的支持,不過看過很多言情小說就知道,這樣的男生怎麼可能只把蕾登當「最好的朋友」!?

     

   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!

     

    蕾登也不例外,在有了滿滿的家人的愛後,終於工作也找到了(雖然很快又失業了:p),一切看起來很好,可是為了自己太蠻不在乎的行為,蕾登還是嘗到了苦果!

    亞當一直熱愛著音樂!當有了機會演出 而且是個知名的PUB時,他熱列的希望蕾登能參加,蕾登當然也開心的要參加,可惜後來蕾登忘了這件事....

    亞當再也忍受不了只是「最好的朋友」,他決定既然等了那麼久,也一直有意無意的暗示著蕾登,但蕾登還是無意成為他的女朋友(其實兩個都是傻瓜),那就長痛不如短痛,還是先分開一陣子吧!

     

    頓時失去亞當這個朋友蕾登覺得很懊悔,可是她好像還沒查覺對亞當的感情,當後來藍圖規劃的公司要再找她去上班時,她就開心的接受了,忙的快忘了亞當這個人,只有閒下來才會起來那個一直如影隨形的人已經不在了,這樣的念頭一直縈繞在心頭,

    相思是一條蛇,他緩緩的盤踞在你心頭,寂寞~逐漸蔓延~

    花了多久的時間,她才知道她是愛亞當的,了解了這一點,

    蕾登很勇敢的放下一切,她要去找亞當,

    於是,就是個圓滿大結局啦!

     

    其實看到後來就會覺得畢業後這本說在講工作的地方不多,很多部分在側寫蕾登的家人,還有她遲來萌發的愛情,覺得愛情的部分不夠,但那不是全部,所以只能看到蕾登很快的就跟亞當在一起,我覺得蕾登太遲鈍?還是太不在乎亞當的感受?總之我覺得她應該還是需要再多吃點苦再跟亞當在一起,這一部分在一起的太快,身為一個言情小說迷來說當然會覺得部分不及格,不過因為亞當這個深情好男人的形象太好,換做我是蕾登也希望亞當早點原諒我~

    這樣想就只好把不滿收一點點起來啦!^^

     

    我也很喜歡蕾登的家人,要怪成這樣可不容易咧!不過千萬不要是我的家人,我也會很羞於介紹也別人認識呢!^^

     

    想放鬆心情的話,不妨選個午後時光,看個「畢業後」配下午茶,包管讓你開開的過了一下午!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