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途.jpg 

迷途 LOST

 

 

只不過是渴望休息一下,貪戀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,一個女人就失去了丈夫。丈夫走進白雪皚皚的森林中,從此再也沒有回來。

  

只不過是要去進行例行的救災工作,無法陪伴妻子到醫院,一個男人就失去了妻子的心。妻子與另一個男人私奔,一切因此分崩離析。

  

只不過是想做一個放大鏡的聚焦實驗,卻不慎引起了火災,一個男孩就失去了哥哥。哥哥葬身火窟,男孩也背負壞孩子的罪名,小小年紀即眾叛親離。

 

這是摘自名人推薦序-彭樹君說過的一段話,短短的三段話,卻點出了這個故事的重點,從來人會犯錯,都不是故意想去這麼做,都是無心之舉,卻變成一個大錯,好像蝴蝶效應一樣(不過這也扯太遠了,笑~)

 

沒有人想要犯錯,人活動世上都會被規範所束縛著,就是因為有可遵循的方向,所以才構成一個社會,不然就與野獸無兩樣,也沒有道德感這種東西了。

 

看原文「LOST」一字簡單明瞭,是迷失,是喪失,或著兩著都有,蘇珊是一名科學家,所有的都是理性的一面,覺得都有方法可去面對,然而面對克里斯,她只能有耐心,就好像對待三歲小孩,因為這是她的丈夫,患了阿滋海默症的丈夫,結縭多年的他們,面對這樣的病症,她覺得她應付的了,卻在日益惡化的病情中,她想要喘一口氣,時時刻刻擔心随時脫序的克里斯,神怪緊繃到一個極點,她只想走走,呼出一口氣,卻沒注意到克里斯就這樣走出她的生命,縱使馬上報警處理,隨著天晚,希望也開始渺茫,天寒也凍的日子,她只不斷的自責的自己,仿佛把過錯都攬在身上,痛苦就可以滅少,只陷入自己的情緒裡。

 

幫忙尋人的傑夫,是退役下來的軍人,他還接受訓練,成為調查員,也因此尋找克里斯時,他是其中一員,他有他的煩惱,而這煩惱說起來也跟蘇珊很像,都是「只不過」造成的錯失,而被人認為是可怕的縱火小子-可瑞也一樣,都是「只不過」造成的。

 

這樣的三個人在這件「克里斯失蹤事件」裡有所交集,事件不過是短短的時間所發生的事,卻因為接觸,了解過往的事之後,蘇珊想要收養可瑞,為他一團亂的生活感覺難過,也為自己一團亂的生活難過,她想要重新開始,所以何不從收養可瑞開始?傑夫覺得不可行,但有人關懷的可瑞其實看起也不像縱火犯,所以表現良好的他跟蘇珊生活在一起了。

 

蘇珊的兒子給了蘇珊長長的e-mail,說:我沒有對妳生氣,我其實還為妳感到驕傲的。我不明白妳到底在做什麼,但我猜是一個奇蹟。

 

 

新的生活開始了,人總是要向前走,從來沒有人會知道這一步會是對是錯,但邁開步伐走下去,生命自己找到出路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