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相信任何人.jpg(內有劇情雷)  

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

 

早上,陽光刺眼,我睜開了眼~

嗯,又是美好的一天!

眼睛往旁邊一瞧,嚇,怎麼會有個人在旁邊?

我不記得我怎麼會睡在這邊,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最可怕的是~

怎麼我看見我的眼竟是老了二十歲的我?

 

看到這裡,你大概猜到了一些,沒錯,女主角她..她失憶了!

《別相信任何人》就是這樣一個有關於「失憶」的故事,而因為作者的妙筆生花,懸疑的份子一直隱藏於每個段落,讓你看的忍不住提住一口氣,不知不覺間就看完這一本,然後才能鬆了一口氣,《別相信任何人》就是這樣一本好看的小說!

 

《別相信任何人》這個中文書名跟書內容超合的,可是原文《Before I Go to Sleep》卻是開宗明義的點出這本書的重點,女主角克莉絲汀患有失憶症,她的失憶症很罕見,每天記憶在入睡後自動歸零,而這種情況在她出事後,大約維持了快二十年了,每天如果都有如新生,每天都要靠別人才能知道自己是誰,該做什麼,想想看,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呀!

 


克莉絲汀這天醒來只記得自己還是二十幾歲的事,所以一下看到自己老了許多,任誰都無法接受,更何況枕邊人說愛她?而她居然

一無所知?

抱著疑惑的態度,她送走了出門工作的丈夫,而丈夫不放心的告訴她,她們今天要出門去旅行,她該記得嗎?

 


稍後,她接了通電話,電話那邊的人說是她的醫生奈許,而且這事她的丈夫班恩不知道,若她不相信,可以看看她藏起來的日記。

她的日記?她竟然需要靠別人提醒才知道自己有日記,那是多麼讓人難堪的一件事呀?

 

然而竟然真的有這樣的一本日記,而日記的第一頁竟然寫著:

別相信班恩!

 

這是怎麼一回事?克莉絲汀明明應該是要最知道這件事的人,她卻不知道,她別無選擇,一定要讀下去!

 


關於克莉絲汀日記的部分,其實只記錄了約十來天,卻好像她的一生那麼長,因為她的狀況時好時壞,她失去的,是受創之後的記憶,雖然不一定每一天都記得受創前的記憶,但藉由日記的幫助,雖然每天都需要花時間去閱讀,再去書寫,但她知道自己的事情越來越多了。

 

 

但知道的越多,就越對自己下的那句註解不斷的懷疑又推翻,班恩也許一口謊言,但他的出發點都是為她好,怕她每件悲傷的事都

 

要再承受一次,而班恩自己要承受的更多,然後再往下看,不合理處又漸漸多了起來,也許班恩真的是為她好,但無法得到解釋的事越多,讓她很難相信,要相信自己的日記,還是班恩?更或是奈許醫生。

 

 


然後最後的真相,又轉過一圈,讓我覺得已經應該會怎樣發展,但沒有看到最後,其實你連自己都不能相信!

 

 


我很喜歡這本小說的寫法,讓我想到以前看李心潔演《見鬼》時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,做為一本驚悚小說,這一本絕對值得你一看!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