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  

最近拿到了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

感覺料理的味道默默有升級呀!

果然料理回歸最基本就是調味呀!

 

我對作菜真的沒有很大的熱誠,會煮只是有時懶的出門去覓食時,

 

就拿手邊有的材料來擋一餐~

我來來去去煮的都是那幾道菜呀!

 

 

 

 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8-1.JPG

Teepee由來

Teepee /ˈtiːpi/ 是北美原住民的圓錐形帳篷,可以說是大平原遊牧民族的“家”。

它沒有華麗的裝飾,只是提供一個冬天保暖,夏天避暑的屏障。
它的迅速建造,提供一個遮風避雨,儲存食物的地方,是決定一個部落,能不能在新領域穩定的重要因素。

Teepee 品。味驛站,最初的由衷,就是希望提供食物最單純的原味,並加深對食材的印象,體驗返璞歸真的生活。  

 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9.JPG

不管是什麼品牌,玫瑰鹽都不便宜,

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且寫著是: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指定使用!

查了一下價錢,這一包227g/210元~

其實算是不貴啦!

 

 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0-1.JPG

製造美國SALTWORK

原產地:巴基斯坦

平日烹調做菜時,不論是肉類,海鮮,青菜,湯,都可以撒上喜馬拉雅山岩鹽,代替日常用鹽即可。

保存期限超久的呀~是2023/11耶!

可以保存10年,但應該不會放那麼久吧:p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47.JPG

拿到的是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(細),是表示已經磨好的玫瑰鹽~

因為一般人手邊不會有研磨器,所以Teepee貼心的推出細玫瑰鹽版囉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46.JPG   

這色澤是不是很美!?

 

手邊剛好有鮭魚,所以用了一人份餐:乾煎鮭魚小套餐附生菜沙拉、炒飯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1.JPG

乾煎鮭魚的做法很簡單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2.JPG

鮭魚淋上米酒少許去腥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3.JPG

撒一點鹽除了去腥也可以讓鮭魚更有味道!

這時候就可以撒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

只是這一次忘了:p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4.JPG

靜置約半小時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5.JPG

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,這樣下鍋才不會油爆哦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6.JPG

鮭魚,含有高蛋白質及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及豐富油脂,

所以下鍋前不用放太多油哦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7.JPG

煎到兩面變色微焦就可以起鍋囉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1.JPG

乾煎鮭魚是不是很簡單!?只要淋上檸檬汁就很美味了!

 

 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3.JPG  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7.JPG

如果是小胃口的女生,只要搭上生菜就是爽口的一餐囉!

旁邊附上的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可適量沾取,看個人口味決定!^^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8.JPG

不過我不是小鳥胃人,

所以除了生菜還有附上炒飯,這樣才有飽足感呀!>//<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19.JPG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0.JPG

這樣一人份中餐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!?

雖然是一個人吃飯,但擺盤擺的好,吃飯心情也好!

 

 

140614 Stanley's Steakhouse 史坦利美式牛排034.JPG

每次去牛排店吃飯都覺得有玫瑰鹽讓牛排變美味了!

比起黑胡椒醬,我更喜歡沾玫瑰鹽的原味牛排~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1.JPG

有了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,自己動手一人食堂也沒問題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2.JPG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3.JPG

雖然煎牛排的功夫還不足,

但是像不像三分樣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4.JPG

反正是自己吃的,就不太講究囉!

我的原則就是味道過的去就好

 

(周先表示不以為然)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9.JPG

二人個吃飯時就不會擺一個小盤,

因為人不多,我就頂多煮三道菜,

這次會多一道是因為有買太多吃不完的滷味撐場面(遮臉~)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5.JPG

炒青菜當然不忘加上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,少許就可以提味囉!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8.JPG

泥瞧瞧這色澤~~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6.JPG

當然更不用說煎牛排一定要撒一些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相佐~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27.JPG

乾煎鱈魚也同前面乾煎鮭魚的做法,步驟我就懶的照了:p

不過鱈魚不好煎,很容易碎掉呀~orz

後來煎就會沾一點點麵粉再煎,就比較不會破碎囉!

 

  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0.JPG

當然煮湯更少不了鹽調味呀!

我很少煮湯,因為還不太會啦!

只會最簡單的蛤蜊湯什麼的~

這次是周先生指導才煮成排骨玉米鴻喜菇湯~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1.JPG

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相伴,排骨玉米鴻喜菇湯味道更豐富了!

我看了別人的做法都是只要煮久了就有味道,

但我怎麼煮味道都很單調,所以用了偷吃步的方法~

做法如下:

先把排骨燙過一遍去肉渣,

然後就把水加到蓋住排骨跟玉米,就可以開始煮啦!

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最後放調味即可!

除了玫瑰鹽外,

我有放入雞湯塊跟鴻喜菇調味~

我覺得湯這樣比較好喝哦!

要是有正統的做法再告訴我囉!^^

 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2.JPG

當然早餐的高麗菜蛋火腿培根蔥抓餅也可以加入一點點的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哦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3.JPG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4.JPG

火腿跟培根都是醃漬物,

所以主要是炒高麗菜時放入一點點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提味,

這樣早餐高麗菜蛋火腿培根蔥抓餅層次就更多啦!

忘了提我也默默的加了起士片~

怎麼肥怎麼加,

體重於我如浮雲呀~

 (遠望~)

 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8.JPG

這次晚餐的重點就在筊白筍炒肉片上~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5.JPG

每次做菜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備料啦!

通常備料一小時,煮飯半小時,吃光光十分鐘...orz

這道菜也非常簡單

只要備好筊白筍,肉片,蔥花跟蒜末及胡蘿蔔少許,除了提味也是增添顏色用~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6.JPG

這次的做法是一起下鍋炒,加點是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提味~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37.JPG

雖然看起來還不錯,不過肉片有點過老~

 

    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41.JPG

隔一天再接再厲!

依舊出現筊白筍炒肉絲(這次有切成絲了:p)

還有乾煎鱈魚(這次有沾麵粉去煎,果然形狀有維持住)

及炒青菜~

(就說我煮菜都很老梗了:p)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42.JPG

乾煎鱈魚不用說,這次煎的漂亮,魚肉因為有沾粉鎖住味道,感覺也比較好吃說!

當然少不了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提味啦!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43.JPG

而這次筊白筍切絲後炒肉絲,肉絲也沾了一些麵粉後,肉就變嫩了~

我這次新手還沒辦法直接跟肉片對抗,只好先沾粉讓他變嫩啦!

這一道味道也不錯,很下飯哦!

 

 

Teepee喜馬拉雅山岩鹽(玫瑰鹽)008.JPG

 

坦白說我不是個厲害的煮婦,只是純粹好玩而己

想要更厲害的想法完全沒有,只希望能自得其樂

這樣就夠了!

有了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讓生活多添風味,

我覺得吃鹽真的要吃好鹽!

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

你可以試試哦!

 

 

 

Teepee品。味驛站網址  http://www.teepee.com.tw/

Teepee品。味驛站 臉書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Teepee

 

 

 

分隔線05  分隔線05

 

BLOG內有贈獎活動,快去找找吧!~♥

 

純真的純粹狂想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