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0.jpg

吃鐵板燒最怕吃肉吃不過癮,不過來莉格鐵板燒別擔心,肉肉份量比一般的鐵板燒多,份量十足!

而且特別的是肉以牛排方式呈現,吃鐵板燒也可以享受切牛排的樂趣呢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1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3.JPG

莉格鐵板燒是一間才開幕沒多久的鐵板燒店,位在靠近國軍醫院的中正路上,店面不大,店門口可停機車,汽車可停旁邊的停車場哦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2.JPG

莉格鐵板燒的看板超醒目,超好認的,沒錯,看板人物就是主廚本人的照片啦!

附帶一提,主廚掌廚31年了,功力不在話下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4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6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7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5.JPG

莉格鐵板燒的店內空間不大,兩張鐵板就擺滿了,跟時下走創意、裝潢路線的店家不同,莉格鐵板燒沒有華麗的裝潢,整體感覺很樸實,若是你想,主廚很會聊天,讓你吃飯就好像在家庭一樣的輕鬆自在,店內只播放古早時期的老歌,是主廚喜歡的,但意外的是來用餐的長輩們都很喜歡,就是喜歡這樣輕鬆愜意的感覺。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07.JPG

有提供兒童餐椅、兒童餐具

 

提供的菜單很簡單,除了雞排、豬排外,其他多以牛肉為主,有各式各樣的牛肉哦!菜單3

套餐就會提供精緻湯品、香蒜麵包、田園沙拉、甜品、飲料牛排套餐與海陸套餐只差$100元!

多100元點海陸餐就會附上前胃菜、、海鮮拼盤、時蔬,那個海鮮拼盤真的很超值哦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53.JPG

飲品自取無限量供應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54.JPG

雖然飲料區看起來很簡單,但內容可不簡單呀!

洛神花茶是自製的,喝起來不甜會回甘,咖啡比照單品咖啡等級,喝起來不會淡的像水一般的美式咖啡,濃郁的仿佛在咖啡店點了一杯單品咖啡,要知道一杯單品咖啡少則150元起跳,愛喝咖啡的人一定要多喝幾杯,喝到賺到! 

 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1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2.JPG

現在很多店家的生菜我都不太敢吃,感覺都放太久生菜都變黃變乾,品質不優,

不過莉格的生菜看起來有脆綠,我跟阿母都覺得吃起來品質不錯哦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3.JPG

大蒜麵包烤的脆脆的,趁著微熱時送入口中味道還不錯,也可以沾著湯品一起享用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4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5.JPG

湯品有兩種,一個是玉米濃湯,一個是藥膳魚湯,

玉米濃湯就基本款,味道算還不錯,順順的就喝完了!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6.JPG

藥膳魚湯雖然是中藥湯頭,但中藥味不濃,很清爽的口感,魚肉給的很大方,湯品兩相比較,我想應該會比較多人想點藥膳魚湯吧!?XD

不過湯品隨時都會做調整,不一定每天都有玉米濃湯、藥膳魚湯哦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7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8.JPG

牛排套餐 與海陸套餐 只差$100元...CP值更高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19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0.JPG

開胃菜小卷在鐵板上煎的滋滋作響,盛盤後淋上微辣清爽的醬汁,真是讓人食指大動!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1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2.JPG

本來擔心這麼划算的價錢肉質可能會不佳,

但實際小卷的口感柔軟,很好入口,而且肉質紮實,看的出來肉很飽滿,第一道海鮮就讓人很滿意呀!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3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4.JPG

接下來登場的是草蝦及魚片,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5.JPG

忘了詢間魚片用的是什麼魚,但吃起來一樣很柔軟好入口,只灑上胡椒提味,吃原味感覺就很不錯,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6.JPG

草蝦吃的出來有新鮮,肉質紮實,咬起來彈牙,旁邊裝飾的醬汁是芥茉籽醬,沾上一點可以提味,吃起來口感會不同哦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8.JPG

每次看到食材在鐵板上舞動著就很期待成品,想著趕快送到我面前來讓我品嚐一番,趁熱吃的口感最好,鐵板燒是最可以直接把食材呈現原有風味的一種烹煮方式,如果可以吃原味最好,所以莉格鐵板燒不會在食材上淋上太多醬料,只把食材煎熟後讓你品嚐食材的原味,所以肉質好不好一吃見分曉。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0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29.JPG

莉格香煎豬排(海陸套餐) 488元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1.JPG

有沒有覺得豬肉的紋路很眼熟?是的,這就是俗稱松板豬的部位,一般鐵板燒松板豬肉量都不多,但莉格給的份量算蠻多的,用的是義大利進口松板豬肉,厚度上也很有誠意,吃起來口感脆脆的,很有咬勁,只有灑上胡椒提味,原味就很好吃,但沾上一點玫瑰鹽滋味又不同囉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2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3.JPG

風味香煎雞排(海陸套餐) 488元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4.JPG

 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6.JPG

莉格鐵板燒的雞肉選用溫體雞,吃起來肉質就不一樣,而且鐵板現煎鎖住雞肉原味,切開來都看到滿滿的雞汁呀!(好誘人~)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5.JPG

雞排用的是雞腿排肉,雞腿排迷人之處在煎的"恰恰"(脆脆)的雞皮,搭配上新嫩多汁的雞腿肉...

成了!這樣的恰到好處就是雞腿排迷人之處~

這一道我很推薦大家點來吃吃看,真的很不錯!

 

 

 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0.JPG

巨星霜降牛排(海陸套餐) 588元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1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2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3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4.JPG

 

霜降牛排建議五分熟剛剛好,霜降牛肉會有比較多瘦肉的部分,所以在鐵板煎烤後外皮會略顯焦黑,但切看後就可以看到依舊是鮮嫩粉紅的牛肉,利用鐵板高溫鎖住肉汁,剖面帶粉紅色的牛肉更顯誘人,原塊牛肉也才能看到這樣一絲一絲肉的紋理哦!不同於一般鐵板燒店會把肉切好,莉格鐵板燒讓你可以像在牛排館一樣切肉來享用,除了因為大塊肉可以鎖住肉汁外,也多了切牛排的樂趣呢!霜降牛肉吃起來口感柔軟,記得要趁熱時大口吃肉,才能吃到每一口都是好吃的牛肉哦!

 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5.JPG

巨星沙朗牛排(海陸套餐) 488元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6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7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8.JPG

沙朗牛排的筋及油花都比較多,我覺得是最難料理的一種牛排,莉格鐵板燒的建議是點七分熟,讓我意外的是,一般沙朗因為多筋而口感不佳,莉格鐵板燒的沙朗牛排其實肉質感覺還不錯,比一般的沙朗牛排來的好入口,是柔軟的牛肉口感,不過記得一定要趁熱吃,放久了就會變成偏老的牛肉囉!

 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7.JPG

帶骨牛小排(海陸套餐) 588元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8.JPG 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39.JPG

牛小排因為帶骨所以吃起來肉質柔軟,好入口,但牛小排的本身比較薄,所以是最容易涼掉的牛肉,點這一道有點跟時間賽跑,記得趁熱享用,趁著肉還柔軟的時候品嚐才能吃到美味之處,不然很快就變成老肉,這樣就可惜了一塊好肉了!

 

附帶一提,每一道排餐莉格都很用心的附上蔬菜、水果、檸檬漬紅洋蔥,品嚐肉的原味時也解解一直吃肉帶來的油膩感。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49.JPG

大口吃肉後再來一盤炒時蔬,吃的到肉又吃的到菜,均衡一下!

 

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51.JPG180107 新竹 莉格鐵板燒050.JPG

甜點是用鐵板烤出來的紅豆餡銅鑼燒哦!熱熱的紅豆銅鑼燒一口吃下好滿足,配上好喝的黑咖啡,真是讓人滿意的ending! 

 

這次來莉格鐵板燒用餐讓人很滿意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道道餐點都讓人滿意,現在覺得東西好吃比裝潢還重要,如果你想吃好吃的鐵板燒,很推薦你來莉格鐵板燒品嚐一番!

 

菜單:

菜單3 菜單2.jpg  

 

名片.JPG

店家資訊

莉格鐵板燒

電話:03-5327999

地址:新竹市中正路271號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、17:00~22:00

用餐日期:2018/1/7

只收現金//目前不收一成服務費

 

此篇為體驗文,食記內容為真實感受,但每個人口感口味皆不相同,僅供參考 

延伸閱讀-新竹/竹北吃什麼? (若有店家歇業歡迎留言告知)

新竹食玩

竹北.樂陽食堂平價日式咖哩/丼飯 

新竹.城堭廟 炭烤香腸/大腸包小腸-堅持擺攤拒捐款.多多捧場吧! 

竹北夜市吃什麼!? 

竹北.魯道夫美式主題餐廳 

竹北.魯道夫美式主題餐廳 (N訪) 

新竹.私藏精緻排餐.鑄鐵鍋飯

新竹/竹北.Stanley's 史坦利美式牛排 

新竹/竹北.Stanley's 史坦利美式牛排(二訪) 

新竹/竹北.大海拉麵

新竹.茪 拉麵(原西大路男拉麵) 平價拉麵

竹北.富士山55沾麵/雜炊粥 一麵兩吃 

新竹.山姆大叔廚房 戰斧牛排 

新竹.元鮨壽司

新竹.花沺日式料理 平價壽司/丼飯

新竹.味 肉舖 韓國烤肉/韓式料理 

竹北.Bungy Jump笨豬跳韓式燒肉 

竹北.大醬韓式料理  

竹北.韓國館韓式料理

新竹/竹北.家竹亭(日式咖哩) 

新竹.川上鍋物(超平價又好吃小火鍋) 

新竹.鼎盛十里鍋物(小火鍋) 

新竹/竹北.鬼椒一番鍋(小火鍋) 

竹北.錢橋涮涮鍋(小火鍋) 

竹北.yummy 芽米の鍋物 (小火鍋) 

新竹.西市汕頭館(總店)沙茶牛肉火鍋 

竹北.ㄚ祥薑母鴨/阿祥薑母鴨/羊肉爐 

新竹.必買伴手禮-福源花生醬 

新竹.鼎味小館(粵菜/港式點心/中式合菜) 

新竹.大村武串燒居酒屋(日式建築)

新竹.Moibon炭火串燒~燒烤/居酒屋 

新竹.KUSA草堂炭火串燒~燒烤/居酒屋 

新竹.灣仔燒烤本舖串燒烤店 

竹北.桃太郎日式炭火燒肉 

新竹.源初燒肉 

新竹.義燒肉 

芎林. 芎林在地美食-阿東窯烤雞 

竹北.炭顧烤肉之家 

竹北.烤第一(烤肉) 

竹北.車庫鹽酥雞 

新竹.湘林義式廚坊 義大利麵/素食/燉飯 

新竹.兔太濕 義式料理餐廳(改名默默) 

新竹.Fullpasta芙歐義式餐廳 義大利麵/pizza 

新竹.Fullpasta芙歐義式餐廳 義大利麵/pizza(n訪) 

新竹.Elas艾莎異國美食 義大利麵/燉飯 

竹北.BRAVO 普拉伯義大利坊 

新竹.托斯卡尼尼 義大利麵/燉飯 

竹北.J.Eat.Cafe 手做歐風三明治專賣店 

新竹.飛翔的魚 美式餐廳/早午餐 

新竹.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 

新竹.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(二訪) 

竹北.十一街麵食館 

新竹.霸道啤酒屋(川湘熱炒) 

竹北.在地美食-溫家韭菜水餃、阿雄水煎包 

新竹.申記餃子.麵食(牛肉起司水餃) 

竹北.饗味小廚 炒飯只要60元

竹北.嘉興小吃(推薦香腸炒飯)

竹北.好客棧(手工現做鍋貼/小籠湯包)

新竹.丰晟小籠包(手工現做小籠包)

竹北.博愛街郵局對面小籠包(只賣早上)

竹北.元氣燉品屋

竹北.溫州大餛飩、香辣老虎麵 

新竹.勇肥寶創意大腸麵線

新竹.薪石窯柴燒窯烤 柴燒麵包/披薩DIY 

竹北.黃金海岸 活蝦之家餐廳 

竹北.本部活蝦之家 

新竹.魚町丼飯-南大總店(平價丼飯) 

竹北.川筵活蟹 帝王蟹三吃 

竹北.星上星港式茶飲 

竹北.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 

竹北.上品苑鐵板燒 

新竹.莉格鐵板燒 

竹北.開飯川食堂-竹北光明店 

新竹/竹北.Ovencoffee 咖啡/鬆餅/輕食 

竹北 .小木屋鬆餅(六家店) 

竹北.小木屋鬆餅(光明店) 

新竹.吐司工寓Tosicon-新竹關東店 

新竹/竹北.cama 現烘咖啡專門店(光明店)   

新竹.莫拉諾精品咖啡 

竹北.嗨,貪吃鬼法式點心(藍帶主廚) 

新竹.明明好味道(紅豆餅) 

新竹.光華冰菓店(市長帶你吃美食推薦)

竹北.昱品甜 Gelateria Angelica 義式低脂冰淇淋

新竹.斜角巷清大店(一杯飲料也外送/全台門市資訊)

 0077.gif    

純真的純粹狂想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